上海金融法院成立首月收案728件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王闲乐 郑倩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9-25 04:53:14
分享

原标题:成立首月收案728件

上海金融法院成立已满一月。据悉,从8月21日正式受理案件,至9月20日,金融法院共受理案件728件,标的总额103亿元。案件类型涵盖证券虚假陈述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公司债券交易纠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营业信托纠纷等。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家金融专门法院,上海金融法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局良好。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上海金融法院全面启动规章制度的建设工作。据了解,目前已制定涵盖院党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立审执工作、司法行政等40余项规章制度,有力提升法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审判业务庭层面,按照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各3人的配置,组建了8个以法官为核心的专业化金融审判团队。院、庭长编入审判团队,担任审判长。在院级层面,成立了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案件三个法官专业委员会,作为审判专业领域内向审判委员会负责的指导协调组织,对“新、难、精”案件加强研判,确保裁判标准统一。

在智能化建设方面,上海金融法院着力于建设智源平台、智审平台、智管平台、智慧法庭,还建立了网上在线调解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诉调对接工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提速加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