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洋劳模在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何国伟

作者:贾昊宇 来源:上海友协微信公号
2018-09-24 20:01:11
分享

是什么决定了你生活的质感?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可能有许多答案。

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够切身感受生活品质的,可能在于起床后使用的电动牙刷,抑或电动剃须刀,或者从厨房电器到室内照明用的纷繁多样的家电产品。

飞利浦的名字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而这家百年老店的中国掌门人对于工作和生活的理解也许会给予你不一样的启发。

荣誉属于我的公司和团队

2018洋劳模在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何国伟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国伟

在上海初秋蒙蒙细雨中,飞利浦大楼的玻璃幕墙相比往日显得有些柔和,然而当你走进办公区域,就会被正在紧张有序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充满科技感的室内陈设带入到另一种氛围中。

突破一张张办公桌的包围,今天的主角——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已经早早在办公室等候我们。挺拔的身材,得体的西装,何国伟显得精力充沛又睿智干练。

提到荣获白玉兰奖的感受,他斜靠在沙发上,微笑着说:“获此殊途,我深感荣幸。但这绝不仅仅是我的个人荣誉,也是飞利浦公司的荣誉。”

2018洋劳模在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何国伟

2018912日,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国伟(Ho Kwok Wai Andy)在“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上

2015年,何国伟加入飞利浦。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从80年代业务分支庞杂的多元化公司,到通过一系列剥离、收购和整合,飞利浦把研发和业务精准聚焦在“健康科技”领域。

2016年作为飞利浦“健康科技”的元年,开启了“飞利浦6.0新征程。

如今的飞利浦早已不是我们印象中传统的小家电品牌,而是在越来越多看不到的领域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

除了推动企业的精准定位和新业务的开展,何国伟认为自己工作中关注更多的是人才培养,哪怕是新员工入职,在经过一系列培训之后,会根据个人的性格和长处“因材适岗”。

目前,飞利浦在中国已经拥有8000多员工,何国伟用“上进”、“灵活”、“开放”和“前卫”形容公司里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一代。

如今,年轻人不再像过去一样根据前辈的经验开展工作。

“我读书的时候有一门社会学的课,教授告诉我们,在过去老人是智慧的象征,因为老人拥有更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而现在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年轻人的想法和接触到的新生事物都是我们没有见过的,所以我也在向他们不断学习。”

带领着朝气蓬勃的团队,何国伟对将来业务的发展信心十足。

来到中国后心情变得更开朗

何国伟的职业生涯经历了两家公司。

无论是之前的IBM还是现在飞利浦都是最早进入中国发展的跨国公司之一。作为跨国公司的管理者,作为一个在中国、上海工作和生活了多年的“外国人”,中国,尤其是上海的时代巨变带给了他太多的震撼和感触。

“来到上海之后,我变得更开心。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面,我住过很多地方,美国、加拿大、香港、广州和北京,虽然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在上海的生活确实很快乐。”

何国伟喜欢上海的气候、食物还有基础设施的便捷,也同样喜欢上海人。“在上海这座城市里,人们都很友好,尤其是我的同事和合作伙伴。”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海都给了何国伟愉悦的感受。

说到生活,何国伟有着自己独到的养生之道,除了注意日常饮食,每日必须运动也是他的自我要求,为了保证自己的运动量,他每天要保证自己微信运动步数在10000以上,每天和朋友比较步数更是他个人的小小乐趣。

飞利浦已经宣布参加上海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其在“健康关护全程”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这也是飞利浦“健康科技”战略转型以来,首度在中国全面展示针对消费者和专业客户的全球和本地化创新成果。

对于上海,何国伟也有着自己的期许,希望在当今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公司研发的各项新技术和实践都能相继在这座他热爱的城市落地。

2018洋劳模在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何国伟

何国伟(左二)与飞利浦同事在苏州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合影

立足中国制胜全球

面对新的时代浪潮和刚刚完成的企业转型,飞利浦也将逐步建设起自己的全球领导力。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飞利浦致力于成为一家“本土化”的全球企业。

中国在逐步成为科创高地同时,如何根据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同时培养本土人才,推进市场融合,从而达到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发展是飞利浦的努力方向。

关于领导力,何国伟的定义是“榜样的力量”。

2018洋劳模在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何国伟

2018年,何国伟参加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马拉松赛

“你不能指望在办公室里指挥一切,你要员工变成什么样的人,首先你自己必须成为这样的人,这就是榜样。”

在各项工作中,何国伟总是亲力亲为,和员工站在一起。

在带领团队劈波斩浪的过程中,相信何国伟会用自己的领导力铸就企业的领导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