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汇监狱五对“双押”服刑人员实现中秋团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1 13:47:11
分享

南汇监狱五对“双押”服刑人员实现中秋团圆


 

南汇监狱五对“双押”服刑人员实现中秋团圆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被人们叫做八月节或团圆节。近日,南汇监狱的5对“双押”服刑人员,在监狱组织的“狱内直系亲属服刑人员会见”活动中实现了中秋团圆的心愿。

双押服刑人员是指在同一所监狱不同监区服刑,双方关系为夫妻、兄弟姐妹、父母子女的服刑人员。他们中有的是同时犯罪入狱,或有的是先后犯罪入狱。

服刑人员杜某说:“入狱十年了,这已经是和老公第六次相见,有在新年、在端午,这次是在中秋。我是因为与人产生婚外情,受到敲诈勒索之后,说服老公一起杀害了情人。以前在一起共同生活时没感觉老公人好,如今,犯罪入狱后,我与老公的感情反而深厚了。逢年过节,在监狱组织的文艺汇演活动中,看到他在台上表演,我心情十分激动。虽然不能经常见面,我们通过书信互相鼓励,相约积极改造早日回家。”

服刑人员陈某说:“入狱五个月了,自从在看守所一别,至今没有见到姐姐。我心里很恨姐姐,认为是她连累我吃了官司。可警官说,姐姐一直记挂着我,问我生日有没有吃到监狱里的生日面。听了这番话,我忍不住哭了,心里的恨一下子烟消云散了。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也有事非辨别能力,不能将责任全部推到姐姐身上。说心里话,我不想见姐姐,但警官说她想见我,我心里有些犹豫,最终还是决定见一面吧!既然一切都过去了,我也应该学会放下。”

服刑人员李某说:“入狱三年了,和母亲相见的机会不多,但沟通交流反而比以前增加了。父亲性格暴戾,对我的管教方式很粗暴,性格叛逆的我和母亲一起失手杀了父亲。我的心里很悔恨,没能理智地处理好家庭关系,最终导致走上犯罪道路。能够和母亲在同一个监狱服刑,我感到很安心。在监狱的《新航新闻》中,看到她参加狱内活动的身影,缓解了我心中对她的思念。亲人间相互鼓励,有利于我们一起早日回家!”

据了解,南汇监狱在中秋团圆期间,组织狱内服刑人员与社会上的家人进行亲情会见,打个亲情电话,写封家信等活动,为服刑人员架起亲情沟通的桥梁。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吴学明说:“每逢中国传统佳节,监狱会安排‘双押’服刑人员亲情会见,通过面对面交流,一方面能舒缓他们的心情,稳定他们的改造情绪;另一方面感化他们的内心,有利于他们积极投入改造生活。通过这一管理方式,既激发服刑人员的认罪、悔罪和赎罪的意识,又积极践行改造宗旨,彰显监狱的人文执法理念。”(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