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太平洋光缆中美段全线贯通 为进口博览会提供互联网通道

作者:吴卫群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9-13 05:02:03
分享

原标题:新跨太平洋光缆中美段全线贯通

12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4天之际,中国电信集团在地处浦东的中国电信信息园区举行大型通信保障临战演练。现场通过“大网实战”“应急处置突发情况”两大类10种真实网络场景,展现了中国电信强大的通信保障以及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驾护航。

中国电信还宣布,由其发起并联合全球6家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新跨太平洋海底光缆系统(NCP)中国上海崇明至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段全线贯通,即将投产。该国际海光缆投产后,将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畅通的互联网通道。据悉,NCP国际海光缆可为中国电信增加近14Tb/s的亚太通信带宽能力,使中国电信在跨太平洋区域的总带宽权益接近30Tb/s,大幅提升中国在亚太的网络互联互通能力。

据介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为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打造“千兆光网、百兆4G网”精品双网的基础上,超前规划了5G试点网络,并探索5G及IPv6创新应用,为进博会提供超前的信息业务。以外,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协助全市重要煤气开关站、配电站、保电设施、自来水管网、水压、水质监测点、燃气管网和地下管线,部署物联网智能感知设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性,开展通信线路架空线落地;协助有关方面,建设“6天+365天”常年展示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平台;协助重要国宾入住酒店提升“智慧酒店”客房服务;还为政府相关部门和央视等中外媒体提供了视频专线、卫星转播、800M应急指挥保障,以及公安制证与安检的专线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