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3个多月查获改装三轮车4300余辆:货车车厢变身改装窝点

作者:荣思嘉 李根 来源:解放网
2018-09-12 04:09:41
分享

沪3个多月查获改装三轮车4300余辆:货车车厢变身改装窝点

图片说明:位于青浦区的违法销售、加装人力三轮车动力装置窝点被捣毁。/警方供图

人力三轮车安装动力装置在路上行驶存在巨大交通隐患,打击该违法行为,不仅要“查其行为”,更要“究其根本”。昨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机动支队一举捣毁三个制售改装人力三轮车窝点。

窝点“安营扎寨”近一年

昨天10点许,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机动支队、宝山交警支队和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了位于宝山区江杨北路市场1号门的一个隐蔽加工作坊。执法人员一举捣毁了该违法销售、加装人力三轮车动力装置的窝点,现场查获10辆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

该窝点位于江杨北路,隐蔽在江杨北路市场日常不开放的1号门门口的路段上,只有一个临时支起的流动雨棚,两辆卡车停在一旁,地面上散落着废弃的加工材料——电线、轮胎、钢材等,而另一旁停着多辆崭新的人力三轮车。

当执法人员打开货车车厢时,里面着实“壮观”。一辆蓝色的小货车车厢内塞满了用于改装的电瓶,而另一辆红色货车车厢则像工具铺一样,整齐地放着崭新的轮胎、电池、改装零件等。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作坊内的电瓶功率竟高达1500瓦,远超一般助动车电瓶十几瓦的功率,严重超标。停靠在窝点内的一辆辆三轮车都被加装上了动力装置,有的是电瓶,有的则是让三轮车马力更足的油箱和发动机。

经执法人员的询问,该窝点已在此处“安营扎寨”近一年,甚至还在网络论坛、非机动车车身上公然打起广告,违法气焰十分嚣张。

“我们主要是给江杨北路市场里的人改车,改一辆车大概2000块。”一名工人说道:“改装主要是老板来做,我们打下手,改一辆车大概要1周,老板每天晚上还住在卡车里,算是‘看店’。”

随后执法人员对作坊老板、工人进行了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同日,总队机动支队另外两组民警还一举捣毁了位于青浦区北青公路3145号和闵行区北松公路499号的两个违法销售、加装人力三轮车动力装置窝点,查获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20余辆。

改装三轮车极易发生事故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执法队队长张浩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捣毁4个违法销售、加装人力三轮车动力装置的窝点。人力三轮车的原始结构是非机动车架构,所以制造时它的刹车、车架子等都是按照低速行驶的非机动车的标准来设计,擅自安装动力装置后,速度大大提高,这对车身结构和刹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它原来的设计标准是远远不够的,这就会导致车辆行驶时稳定性差,抖动厉害,极易发生事故。

据悉,今年6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加装动力装置人力三轮车4300余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