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保姆疯狂盗窃雇主家中财物20余万,畏罪投江被及时拦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1 16:00:50
分享

“贴心”保姆疯狂盗窃雇主家中财物20余万,畏罪投江被及时拦下

一名36岁的女子当上住家保姆,因雇主家庭殷实,竟心生贪念将雇主家中的一些名牌皮包、首饰偷走。近日黄浦警方破获了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涉案金额人民币20余万元。

8月21日,市民王女士接到警方来电,称有一名叫罗某的妇女欲跳黄浦江自杀,被民警和群众及时拦下,当被问及是何原因自寻短见时,狼狈的罗某向民警坦白,她偷了雇主家中的财物变卖,怕东窗事发所以畏罪自杀。而这个雇主不是别人,正是电话那头的王女士。听完电话,王女士马上查看了家中的财物,仔细一查,王女士吃惊地发现,原先放在家中衣帽间的14只名贵皮包和2根品牌项链,都已不知所踪,实际损失近20余万元人民币。王女士随即来到了南京东路派出所报案。

到案后,罗某向警方交代了作案经过。今年1月中旬,罗某经人介绍来到了王女士家中当起了住家保姆,主要的工作是照看王女士家中的小孩。时间一晃到了6月,期间罗某沾染了赌博的恶习,一下子就把积蓄全都花完。为了还债,罗某无奈找到善良的王女士,向她开口借钱。王女士看在罗某平时照顾孩子的份上,就答应了罗某的请求,前后借了5万余元人民币给罗某。

没想到,罗某不知悔改,借到钱后又去赌博。为了还钱罗某居然想到了偷取雇主家的财物,从7月中旬起,趁着雇主不注意,多次在其家中行窃,并将偷来的名牌皮包、首饰变卖,就这样罗某在犯罪的深渊中越陷越深。然而每天面对善良的王女士,罗某心生愧疚,又担心作案被警方发现后,自己难逃法网。8月21日,罗某来到黄浦江边欲投江自尽,好在群众和赶来的民警将她及时拦下,才挽回了她的性命。现罗某已因涉嫌盗窃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