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高翻首届多语种接力同传友谊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5 06:49:24
分享

9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首届多语种接力同传友谊赛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同传友谊赛共吸引了全国20所高校参赛,共计四个语队的组合,分别为英语、日语、朝鲜语和阿拉伯语,参赛译员达105人。紧张而又激烈的赛事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生们表现镇定出色,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比赛结束后,颁奖典礼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并进行网络直播,获得第一名的同传团队将在随后举行的论坛中承担同传服务。至此,上外高翻首届同传友谊赛圆满落幕。

本次友谊赛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相关专业的学者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创新、合作的平台,建构了更加开放、丰富、立体、广阔的学术文化交流渠道,营造了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本次赛事也有助于促进口笔译专业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高,推动学科的发展,使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成为中国向国际组织输出人才的桥头堡。

友谊赛的举行进一步扩大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影响,提升大学的国际化水平。承办此次比赛有利于激发学生对多语种口译的兴趣,领悟口译的魅力,在比赛中交流口译的经验,提高口译的能力。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