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也能上体育课 上海推进学校体育场地综合开发

作者:郭娜 来源:东方网
2018-09-05 01:16:11
分享

原标题:上海推进学校体育场地综合开发

东方网9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暴雨天,怎么上体育课?同济初级中学的学生根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有“全天候风雨智能操场”。昨天,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了学校体育场地综合开发专题调研,各中小学在体育场地“上天入地”综合开发利用上动足了脑筋。

同济初级中学位于五角场地区,无室内体育馆,阴天下雨去哪里上体育课,是学校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016年起,学校启动了智能操场建设,在原室外篮球场处新建个长36米宽23米高12米,建筑面积约为830平方米,屋面采用六幅轻质透光薄膜结构,通过智能机电系统操控,沿定向轨道实现开启闭合。“烈日、下雨,可以闭合雨棚。运行两年多都很正常,保证了体育教学及课外阳光体育活动正常开展。”校长张晓明说。

天山第一小学从2015年起,该校对原有地下室进行改造,不但在地面铺设防水防滑材料,而且对墙面和立柱进行软包保护,同时还划分了三间体育专用场馆,包括击剑馆、乒乓馆和武道馆,为学生增加了900平米的运动场地。同时,学校又对原有的四楼大礼堂进行改造,建成了室内体育馆,彻底解决了雨天、雾霾天体育课无处可上的问题。

近年来,市教委鼓励中小学校挖掘学校现有场地,开发学校的楼顶或地下空间,在确保校园安全和满足工程规范的前提下,开展“上天入地”校园体育场地试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