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自外出走失 松江民警8分钟将其找回

作者:毛鸿仁 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8-08-31 09:41:08
分享

原标题:孩子独自外出走失民警8分钟将其找回

家住松江的黄女士外出买菜留3岁半的女儿独自在家,不料孩子自己将房门打开外出走失,所幸得到民警的及时帮助,第一时间到场帮助黄女士找到了迷途的孩子,整个找寻过程仅仅持续了8分钟。

孩子独自外出走失 松江民警8分钟将其找回

2018年8月28日上午8时,松江公安分局小昆山派出所接到玉昆小区居民黄女士报警称,她3岁半的女儿独自从家中走出去后就找不到了,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派出所民警张平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往上址,一边向家长了解孩子走失的具体情况和衣着特征,一边安抚家长激动的情绪。

经了解,原来黄女士早上出门买菜,自认为买个菜也就十多分钟时间,就将女儿独自留在家中看电视,并在出门时特意将门反锁。但让黄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其实大门并没有锁好,就在黄女士离开后没多久,孩子突然发现妈妈不见了,便独自开门外出找寻妈妈了。张平得知此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搜寻工作。“我看到有一个小女孩哭哭啼啼的说要去找妈妈,朝这个方向去了。”张平遇到了一个好心居民,告诉了张平一条重要线索,并指出了女孩离开的方向。张平循着热心居民的指引一路往前找去,这条路一直通向玉昆菜场。张平立刻在菜场众摊位间询问情况,原来孩子已被带到了菜场管理办公室。在办公室里,家长见到走失的孩子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说感谢。

孩子独自外出走失 松江民警8分钟将其找回

警方提示:父母不要留孩子一人单独在家中,孩子对危险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尚不足,在没有家长的看护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