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一周:异地可换发护照 地铁11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东方网
2018-08-31 07:00:15
分享

即将进入九月了,新一个月的开启总能带来新的变化。本周,异地申请换(补)发护照将成现实;政府服务缴费可使用银联、微信、支付宝;中小学即将开学;地铁11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行图;2018上马预报名137965人,报名结果9月6日公布;上海将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申城一周》。

[一周热文]

9月1日起 上海可异地申请换(补)发护照

申城一周:异地可换发护照 地铁11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行图

办理出入境证件更方便了!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实施,在上海就可以异地申请换(补)发护照啦。

近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自9月1日起推出实施的5项便民利民新措施为:

①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

②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③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④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外籍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等应急需要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

⑤国际航行船舶船方或其代理单位可在网上申报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网友趣评]

网友西瓜太郎:都是便民的措施,点赞。

网友LinLi:切身感受到了方便,比心。

网友张寒:已经尝试过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轻松便捷办理港澳通行证,挺不错。

【相关新闻】

办理出入境证件更方便!这5项便民新举措9月1日起施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