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聘105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工作4天休2天

作者:倪 冬 来源:解放网
2018-08-31 04:43:22
分享

上海市消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5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包括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船艇操控员、水域救援员等岗位,实行工作4天休息2天的工休制度,8月24日9:00至9月20日16:00网上报名。

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遵纪守法,保守秘密;

(三)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2、全国消防部队退役士兵;3、全国其他部队退役士兵;4、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限男性;

(五)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

(六)报考战斗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有部队服役经历或大学本科学历的可放宽至35周岁(1982年1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执勤车驾驶员、船艇操控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报考水域救援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有游泳运动员等级证书、救生员证、冲锋舟艇驾驶资格证书的可放宽至35周岁(1982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七)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本人没有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

(八)具备拟担任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和工作能力,报考执勤车驾驶员岗位的必须持有A1、A2、B2驾驶证,报考船艇操控员岗位的必须持有海事部门认证的船长、轮机长相关证书。

报名方式

本次报考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4日9:00至9月20日16:00。报名网站为上海市消防局网站,应聘人员需使用本人身份证注册后报名。

应聘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在报名时填写一个报考岗位。愿意接受工作区域调剂的,可在报名表格上注明。

应聘方法和内容

应聘考核分资格审查、面试和体能测试,9月26日前开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及有关要求以报考支队通知为准。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照片2张等材料。

应聘考核结束后,考核通过人员按照报考支队通知要求参加体检和考察。

招聘岗位查询

本次向社会公开招聘1052名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具体岗位、人数、资格条件等,可登录上海市消防局网站,查询《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工作时间和地点怎样?

上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上岗前需接受为期18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享受每月8天的休假,由培训单位统一安排;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各公安消防支队下属的消防中队工作,实行工作4天休息2天的工休制度(在本市无居住条件的,享受每季度20天集中轮休),工作时24小时驻勤。

工资薪金如何

上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薪金由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驻勤工资、工龄工资、交通费、节日加班补贴、月(年)度考核奖等构成。目前,新入职的战斗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842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执勤车驾驶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756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水域救援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842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船艇操控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10580元(含个人缴金),按年度增资计划逐年递增。另外,上海市消防局为基层一线岗位消防员(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水域救援员、船艇操控员)增设一线执勤奖,第一期劳动合同期满奖励1.8万元,第二期期满奖励3万元,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后,每年一次性发放0.6万元。

可享哪些工作待遇?

上海市消防局统一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补充)住房公积金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政府专职消防员每年享受年休假和单位安排的1次免费体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