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政”诚信平台启动 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陆燕婷 来源:东方网
2018-08-31 04:12:52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海家政”诚信平台正式启动。结合“上海服务”品牌建设的要求,上海将建设具有服务特色、文化和品质的“上海家政”品牌内涵,围绕“提质增信,服务家庭,打造一个更有温度行业”为目标,推动家政行业发展产业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市场运营信息化、从业人员职业化。

据悉,目前上海正在推行家政持证上岗,连续三年后这一持证上门的数量或达到10万人。而现在在上海,家政阿姨的市场总量在50万人左右。

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披露,通过“上海家政”诚信平台,未来将覆盖行业协会旗下670多家上海的家政公司、涵盖20多万家政服务人员的信息披露。市民通过登陆“上海家政”诚信平台,能够查询到家政公司、家政人员的诚信记录。凡有过不良记录的家政阿姨将被列入“黑名单”,并通过平台在各家政公司“共享”信息。此外,通过诚信平台,家政公司、家政人员和雇主还可以实现“三方互评”,来保证服务质量。

“今后,要通过建立家政服务员、服务客户和服务机构三位一体的上海家政诚信共享平台,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公开、透明的上海家政诚信追溯和质量评价体系,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丽丽表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