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非成套旧改项目生效 签约率达96%

作者:唐烨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8-29 03:54:08
分享

原标题:上海最大非成套旧改项目生效

上海最大非成套旧改项目生效 签约率达96%

图片说明:黑色平顶的5层楼房就是即将改造的彭三小区五期旧住房。均本报记者 蒋迪雯 摄

上海最大非成套旧改项目生效 签约率达96%

图片说明:天井里搭的暗房是宣建成夫妻俩的卧室。

28日,位于闻喜路上的彭三小区人声鼎沸,居民们迎来“彭三小区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集中签约的第一天,不少居民一早排队签约,签完约不肯走,围在签约进度表前数着签约户数。14时30分,项目签约率达到了96%,标志着全市迄今为止最大的非成套改造项目正式生效,878户居民苦等多年的“新居梦”终于踏出了关键一步。

彭三小区是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多层老公房。2007年10月,彭三小区改造立项,确定分为五期建设:一期为改扩建改造,其余四期为拆除重建改造,即“拆落地”。今年3月,第四期项目完工,通过原地拆除重建方式完成的彭三小区二期到四期项目,共拆除了25幢楼、新建了13幢楼,让852户居民告别老房。彭三小区第四期还被称为上海已完成的“拆落地”改造中条件最优、改善幅度最大的一个项目。

彭浦新村街道旧改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彭三小区五期旧住房成套改造项目,标准不低于四期,将拆除11幢非成套房屋,新建7幢带电梯高层。改造后,每户将在原有面积的基础上新增两平方米左右,共用的厨卫将变成每户独用,新房将增加阳台、配备电梯和地下停车库。对新增面积,居民不用出一分钱;在居民暂时搬离期间,根据居住面积等情况,每月还可以获得过渡安置补贴费。房屋改造后,居民可以按照公有房屋出售政策,将租赁公房变为售后产权房,进行房产交易。

考虑到五期周边建筑的采光等因素,五期的7幢新建房在设计上高低错落,最高的18层、最低的5层,全部配有电梯,方便老年居民上下楼。五期居民密度较高,“拆落地”后的新建房套数无法全部满足居民需求,为此静安区与街道拿出了四期建设时预留的安置房以及街道辖区内的保障房,对部分居民进行了直接安置。五期“拆落地”项目会在今年底启动,建设周期为两到三年,直接安置的居民年底前就可以搬进新房。

彭浦新村是上海有名的老工人新村,街道从2005年3月启动实施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目前已改造完成51幢公房,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919户。在完成彭三小区五期老房改造后,街道对辖区内最后一个需要改造的小区——彭一小区,涉及 2000多户居民,也将实行“拆落地”改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