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1300多名外卖骑手成文明交通践行者和食品安全监督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7:27:30
分享
宝山区1300多名外卖骑手成文明交通践行者和食品安全监督者

宝山区1300多名外卖骑手成文明交通践行者和食品安全监督者


 

8月14日起,穿行在宝山街头的1300多名外卖骑手不仅会将热腾腾的食物送到宝山市民的手上,更将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员、践行者和食品安全监督员。

在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之际,8月14日,以“文明交通你我他 食品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进口博览会志愿者集中行动启动活动在宝山举办。

文明交通和食品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动员全社会力量,着力打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和放心安全的食品环境,宝山区组织了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并别具创新将目光聚焦到外卖骑手这一特殊群体,让他们成为倡导文明交通和监督食品安全志愿者团队中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聘请“饿了么”外卖骑手成为食品安全监督志愿者,20位骑手代表现场受聘,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新身份”倍感荣幸。今后,在食品取件配送时,一旦发现店家属于“无证照”经营或在食品处理过程中存在问题,骑手们可第一时间进行举报。若举报属实,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在依法对相关商家进行查处同时,将根据《上海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对骑手们进行奖励。此外,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鼓励外卖骑手争当交通文明骑手,并现场颁发奖章。宝山区文明办将利用外卖餐包作为宣传阵地,为区域内送餐包上增贴“文明交通你我他 食品安全靠大家”——宝山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食品安全城区的宣传口号,并赠送给外卖小哥印有“我爱宝山、文明骑行”的腰包。今后,活跃在宝山区域内的1300多名外卖骑手将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安全餐饮的监督员。活动仪式上,宝山区总工会、高境镇总工会为在长江软件园新建的“基层职工服务站”揭牌,为包括外卖小哥在内的户外和基层职工夏送凉、冬送暖,体现社会的关爱和温情。

而由100余名社区党员、社区群众、区域内青年(两新组织)以及来自公安、市场监管行业的专业工作人员组建而成的志愿者队伍在集中行动仪式结束后,分散到宝山街头开展路口执勤、文明宣传等志愿者行动。

不仅如此,全区各街镇委办局也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主题活动。宝山区自今年6月以来,针对各类社会治理顽疾和不文明现象,以主题月和集中行动周等常态化活动形式,补短板、除陋习,推动决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等重点工作常态长效、持续开展。

继7月爱国卫生主题月活动和绿化带清洁周活动后,8月,结合交通行为大整治以及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样板路段、样板区域创建要求,在全区开展聚焦“上街沿乱停车、渣土车整治以及行人、非机动车路口闯红灯”等顽症的文明交通主题月活动,并在13日-17日期间推出“守护斑马线”集中行动周活动,让全社会共建共享更加安全、更加有序、更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