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沪举行 六大洲23个国家地区青年聚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1:08:21
分享

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沪举行 六大洲23个国家地区青年聚首
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上海开幕
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在沪举行 六大洲23个国家地区青年聚首
来自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官员代表将参加本届赛事

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于89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这是此项拥有34年悠久历史传统的世界大学生顶级赛事首次离开欧洲举行。

赛事主办方国际大体联将承办权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得益于上海交大的体育传统与近年来在各项大学生体育赛事上所取得的佳绩,中国首枚大学生赛艇世锦赛金牌由上海交大学子获得。本届比赛还将为传播上海城市形象、打造中国大学体育名片做出贡献,让世界青年人在体育竞技舞台上共享体育精神与各国文化,成为一届体育推动交流与了解的世界盛会。上海交通大学通过本届比赛,让学校先进的体育教学、悠久的体育传统、浓厚的体育文化、高水平国际赛事共同发力,打造上海交大体育育人平台。

本届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设立男女共1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运动员、官员代表参加。 

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4年第一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34年来,来自世界各地,总计5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在世界各国高校,特别是欧美名校中拥有广泛声誉。

本届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协办。比赛在位于淀山湖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在世界各国的大学中也非常普及。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首次校际赛艇比赛,自1856年起,这项比赛已延续160多年。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