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本月15日,上海书展与你不见不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0:52:19
分享

2018年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5日至2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这是上海书展举办的第15个年头。经过15年的精心打造,上海书展以阅读文化引领价值风尚,成为重要的全国文化盛会和上海文化品牌,有力地推动着城市文化建设和书香社会建设。

上海书展的主题是“我爱读书、我爱生活”,500家出版社15万余种图书1150场阅读活动将集中亮相,其中890场活动在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和各书店分会场,260场活动在各区分会场,活动数量与分会场数量皆创新高。

在书展组委会8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上海书展主宾省贵州代表团、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等公布了重点新书与活动。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东方出版中心等23家出版单位精心挑选,最终遴选出5000余种畅销书和常销书,含千余种新书和600余种重点图书参展。

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首次组团参加上海书展,全局上下高度重视,下属七家出版社积极参与,副局长陆彩荣亲自带队,参展团携5750余种图书参加上海书展,涉及20余个语种。为在沪读者带去优质精品图书,也利用书展的平台努力打造外宣出版品牌,为营造“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社会环境,助推全民阅读贡献力量。

本次书展主宾省展区活动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贵州出版集团公司、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承办。贵州主宾省展区占地400平方米,分为精品出版物展示区、数字出版物展示区、文创及民族民间工艺品展示区、销售区四个区域,突出以书为依托的文创、民族民间工艺的销售功能。整个展区突出贵州省多彩的民族文化设计元素,风格简约,特色鲜明,并以高铁列车形象为引领,标志着贵州出版将搭乘上海书展的快车疾速前行。结合上海书展展销结合、以零售为主的特点,展区设计和布局更为优化,增强参展图书与读者的交流,更具互动性和灵活性。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