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东航举办全国劳模、上航乘务员吴尔愉特聘服务专家受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06:48:05
分享

东航举办全国劳模、上航乘务员吴尔愉特聘服务专家受聘活动

“有这么一个人:她31岁参加首批‘空嫂’招聘,42岁时推出《吴尔愉服务法》,是中国民航第一本以个人姓名命名的服务法。而今她又成为上航第一位55岁再继续飞的‘空奶奶’、‘空外婆’,她就是我们今天航班的女主人——吴尔愉。”8月7日14:30,在东航之家C1报告厅中,伴随着主持人舒缓的语调,一次特殊的“航班”正拉开序幕。

受邀观摩此次特殊“航班”的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秘书长宋钟蓓,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养民,东航集团工会主席袁骏等。东航上海地区劳模代表、劳模工作室成员代表、技能大师、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及职工代表共计350余人一同见证了吴尔愉“新飞翔、新服务”的重要时刻。

在观看完吴尔愉成长宣传片后,特殊“航班”以全国劳模吴尔愉和李文丽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次共建飞行为载体,共同回顾吴尔愉成长足迹,分享劳模成功经验。期间,“航班”上还出现了上航老领导范鸿喜、与吴尔愉有着类似成长经历的全国劳模蒋莎、吴尔愉的徒弟张芳、资深媒体人孟进、东航金卡旅客臧涛等“神秘嘉宾”,他们分别代表了吴尔愉职业生涯的引领者、培育者、同行者和见证者,纷纷回忆了与吴尔愉这些年有过交集带来的美好时光,并向她送上了祝福。

东航举办全国劳模、上航乘务员吴尔愉特聘服务专家受聘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提升空中服务品质,上航决定聘请吴尔愉为“特聘服务专家”。“航班”观摩结束后,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和上航总经理石富康共同为吴尔愉颁发聘书。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秘书长宋钟蓓向吴尔愉赠送纪念品。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东航成立已有60余载,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东航经历了创业与磨砺、革新与重生,焕发出了崭新气象。作为航空企业,东航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安全飞行为根,向社会和旅客呈现精准、精致、精细、精彩的航空服务是东航人的一贯追求。这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全国劳模、上航乘务员吴尔愉。

在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中,她从纺织女工成功转型为民航乘务员,在飞翔蓝天的23年里,她以“服务于旅客开口之前”的卓越服务理念,收获旅客点赞、好评无数,深受旅客的喜爱;她蜕变、历练为空中服务明星和乘务教员,带领团队提炼总结独特的服务心得和方法,编写了中国民航第一部以个人冠名的空中服务法——《吴尔愉服务法》,成为广大乘务员掌握优质服务技能的指南和典范。今天举办“新飞翔,心服务——一次特殊的航班”活动,是吴尔愉用心服务的新起航,是对劳模精神和匠心品质的进一步诠释、升华、弘扬和传承;更是东航努力以继续深化改革的步伐融入上海“五个中心”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以世界品位、东方魅力的高品质服务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为上海服务品牌增色,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