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沪上首家大龙主题邮局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08:52:42
分享

2018年恰逢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该套邮票的发行,是我国近代邮政创办的重要标志。

龙,是华夏文明的符号,中华民族的象征。龙文化蕴含着兼容并包、多元融合、天人合一的理念,在漫长的历史嬗变过程中渗透到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等各个方面。直至今天,龙仍然是传承文明的载体,寄托着中国人的情怀和梦想。国家兴盛、民族富强必有文化昌明与文化自信作支撑,这也是弘扬龙文化的时代要求。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上海邮政特在8月4日—26日在天潼路395号2楼营业大厅开设大龙主题邮局。大龙主题的柱子、展柜、地面都将呈现腾龙盘绕场景,来到邮局宛如置身于腾云驾雾的龙世界。

特别令人惊喜的是,主题邮局将举办大龙主题邮票展览,在这里不仅可以一睹大龙邮票的庐山真面目,还能欣赏到存世不多的清代龙相关的邮票,如“1885年小龙毛齿”、“1888年小龙光齿”、“1894年万寿”等珍贵邮票。

展会期间的活动还不止这些,为了感恩邮迷们多年来的支持,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8月4日首日,推出龙系列邮品折扣销售的让利活动、凡姓名中含有“龙”字(不含偏旁部首)的顾客,凭身份证现场可领取礼品一份等活动,还特别为本次活动推出了扫二维码参与大转盘抽奖活动,精彩纷呈,让你玩过瘾!

同时,上海邮政还推出龙相关的各类产品,如:《龙行天下——中国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纪念》仿印银纪念册、《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纪念》——仿印金精装册等精美产品,也特别设计了大龙主题邮局开业纪念邮戳,现场定能给您带来惊喜体验。上海邮政期待您的到来,更多动态请关注“上海集邮”微信公众号。

沪上首家大龙主题邮局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订阅号(每天推送集邮资讯)

沪上首家大龙主题邮局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服务号(票品购买,限时抢购)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