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首个基金小镇挂牌 虹桥基金小镇享八大母基金战略支持

作者:张杨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7-31 05:41:11
分享

原标题:上海首个基金小镇挂牌

昨天,上海首个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在闵行区正式揭牌。

据介绍,该小镇目前由上海双创投资中心运营管理,旨在打造中国的基金聚集区,将重点集聚管理经验丰富、资金实力雄厚的优秀创业投资类机构,汇聚高端金融人才,在物理上形成一个完善的金融生态区和创投公司集群效应,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创新金融核心集聚区。不同于其它基金小镇,虹桥基金小镇享有八大母基金战略支持,入驻企业有望优先得到母基金扶持,享受募资便利。

闵行区副区长沈军表示,虹桥基金小镇的设立,既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强力推进器,也是闵行区产业升级转型的全新载体,更是虹桥镇吸引国际一流金融企业落户的前沿阵地。

截至目前,虹桥基金小镇已与国家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武岳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千骥医疗健康产业基金、懿添新能源产业基金、上海市创业投资产业协会等基金公司及单位签订意向入驻协议,基金规模逾500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