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8月新政:取消非机动车停放收费项目 水痘疫苗免费接种

作者:张侃理 来源:东方网
2018-07-30 07:10:49
分享

8月1日起,一批新政新规即将实施:新版上海市定价目录施行,非机动车停放收费等11个项目取消;水痘疫苗纳入上海免疫规划,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台湾律所可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微信还信用卡要收手续费了;手机按月推送通信账单;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新版上海市定价目录施行 非机动车停放收费等11个项目取消

沪8月新政:取消非机动车停放收费项目 水痘疫苗免费接种

2018版上海市定价目录近日发布,政府定价将继续放开,由2015年版的53个“瘦身”为35个。此次修订,共取消11个项目,缩小6个定价项目的定价范围,将10个内容相近或关联性较强的定价项目合并为3个,最终保留政府定价项目35个。

近年来,本市先后发文取消药品、重大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能力审核、新建住宅通信工程配套建设收费、碳排放交易手续费等5个政府定价项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取消6个项目的政府定价管理,如非机动车停放收费、公交车用压缩天然气销售价格、车用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高速公路路产损坏赔偿(补偿)标准等。

据悉,新版上海市定价目录将于2018年8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7月31日。>>>详细

小编评

一方面,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项目,赋予各类市场主体的定价自主权。另一方面,严格控制政府定价项目,确保项目总数只减不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