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上海连续高温本周预计缓解 本周中多阵雨天气

作者:罗菁 来源:东方网
2018-07-30 04:02:27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连续高温本周预计缓解。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道,随着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的来临,本周中多阵雨天气,气温也将迈下高温线。受到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昨日申城继续炎热高温。上海中心气象台9时52分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实况资料显示,徐家汇站当天最低气温28.6℃,最高气温36.6℃。数据显示,自从上个台风“安比”走后,上海便开启了高温模式,算上昨日已是连续6天高温。连续多日的“烤验”也让不少市民感到烦心不已,就盼望着有一股清凉“救火”。

记者获悉,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在登陆日本之后,将一路西行直指华东,本市连续高温将被它终结。据悉,“云雀”昨日凌晨在日本本州岛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4时中心位于日本本州岛。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30日至8月1日,“云雀”将在东海北部海面缓慢移动,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可能于8月2日前后在华东中部沿海登陆。台风“云雀”一路西行,最大的好处就是为申城降温。预计,本周中受其影响,申城多阵雨天气,高温暂时缓解。从预报来看,周二最高气温就将只有34℃,周四更是降至30℃左右。不过,登陆日本之后的“云雀”还能有多少作为,未来的强度及移动路径是否会发生改变,还需继续关注。另外,“云雀”飞走后,申城气温又会恢复至35℃左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