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网友呼吁“消失”的光明冰砖上天猫,猫超回应:来了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7:15:15
分享

光明冷饮镌刻着上海人的集体回忆,尤其是光明冰砖、盐水冰棒、三色杯等经典款,更是伴随着80后成长的“夏天味道”。但因价格便宜利润单薄,光明冷饮却被许多便利店拒之门外很难买到,网友纷纷呼吁“求求你涨价吧”、“开个天猫店啊”。

不过,新零售却让大家找回了儿时味道。

闻讯而来的天猫火速将“光明冰砖”接入“一小时达”服务,还保持着3元/盒的良心价。周六开始,上海人就能在天猫超市买到不涨价的光明了。而早已在上海销售光明冷饮的盒马,更是在收到不少用户反馈说“为什么没有血糯米”之后,紧急与品牌方沟通,下周血糯米雪糕将在盒马上架。

网友呼吁“消失”的光明冰砖上天猫,猫超回应:来了来了

光明冰砖下周一上线天猫超市,一小时内即可送到上海市民手中

 价廉物美的老字号冷饮淡出市场

光明冰砖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旗下的品牌,是沪上知名的老字号冷饮。诞生于1950年的光明冷饮,伴随着几代上海人的成长,一度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夏日解暑圣品。尤其是80后这一代,不少人小时候都干过砸破储蓄罐,就为买一块冰砖的事儿。

以往要吃上光明冰砖,下楼到巷子口的烟杂店,或者在走街串巷的流动冰棒摊,总能买到。但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街头的烟杂店已大幅减少,要买一块光明冰砖越来越难。而在全家、7-11、罗森等便利店里,冰柜里被雀巢、明治、和路雪等中高端冷饮占据,并没有光明的一席之地。

业内人士称,光明冷饮大多走低价路线,产品线集中在1-3元之间,这样低廉的价格,意味着利润单薄,几乎无利可图,因而被许多便利店、连锁商超拒之门外。而在许多电商平台上,虽然也有光明冰砖在售,但是必须成箱的批发,并不零售,否则就要承担数十元的高额运费。

不少吃着光明冰砖长大的网友,发起呼吁光明快涨价的倡议,还有网友在光明冷饮的官微支招,“强烈希望光明开天猫旗舰零售”,成为获得诸多网友力挺的高赞评论。

网友呼吁“消失”的光明冰砖上天猫,猫超回应:来了来了

 

应网友呼吁天猫火速上线光明冰砖

听到网友的呼声,天猫立即响应,建立快速反应小组,与光明取得联系,攻克了供应链上的难题,第一时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网友呼吁“消失”的光明冰砖上天猫,猫超回应:来了来了

有了新零售的火速驰援,今后上海人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物美价廉的光明冷饮了,“消失的老字号”回归上海百姓家。

通过新零售的采销供应能力,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这正是天猫发起“天字号”计划的初衷。

“天字号”是天猫助力老字号“逆生长”的重点项目。天猫超市华东运营负责人李瑶表示,“鉴于很多老字号和本地居民生活密不可分,天猫正在通过本地化运营的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与老字号建立起更多情感关联。比如结合时令做老字号专场活动、通过后台LBS的定位作个性化的透出,让消费者更多地看到所在城市的老字号,以及为其举办线下落地活动,让老字号在新零售时代重获新生。”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