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地铁迎来第5000辆列车 此列车最大亮点是安全特性

作者:胡玉荣 来源:东方网
2018-07-20 04:01:15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上午,一列身着翠绿色色标腰带的地铁2号线最新型列车披红挂绿,在轨交北翟路停车场亮相,这标志着上海地铁车辆正式进入5000辆规模新时代,保有量位列全国前列。随着运能提升,预计到今年底前,高峰时段,2号线西段徐泾东到淞虹路行车间隔将缩短到平均4分30秒,东段广兰路至浦东国际机场行车间隔也将缩短到平均4分30秒。

第5000辆列车的安全特性是最大亮点。车身采用全焊接铝合金设计,增加了车体强度,提高了耐火安全等级,列车如同“钢铁侠”;采用“双重保护”,有效降低单点故障对于列车运营的影响;装有“黑匣子”独立事故备份记录设备,用于记录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关键信息,帮助技术人员判别故障、追溯原因,进一步提高排除故障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次“落户”2号线,对既有线路运能是一次有效补充。作为全路网日均客流最高的线路,目前在高峰时段,2号线西段徐泾东至淞虹路行车间隔为6分钟,淞虹路至广兰路行车间隔为3分钟。2号线东段广兰路至唐镇行车间隔为3分钟至6分钟(4/8节编组混跑),唐镇至浦东国际机场为6分。得益于新车的增加,预计到今年底前,高峰时段,2号线西段徐泾东到淞虹路行车间隔将缩短到平均4分30秒,淞虹路至广兰路行车间隔维持不变,东段广兰路至浦东国际机场行车间隔将缩短到平均4分30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