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克隆猴技术和脑智科创基地落户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0:32:42
分享

今年年初,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非人灵长类动物的克隆,被国际生物界评价为近20年来全球生物科技里程碑式突破。7月18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成立“G60脑智科创基地”,同时“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上海松江)”、“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松江基地)”在松江正式挂牌,以克隆猴技术为代表的脑科学与类脑科学技术正式落户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

G60科创走廊是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科创中心战略的重要举措。G60科创走廊将扮演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引擎”的角色,成为区域内“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主阵地。此次G60脑智科创基地的成立,要大力发展以克隆猴为代表的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并进行产业化,创建脑科学与类脑技术等高新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长三角经济发展新引擎,成为辐射全国的科技创新源泉。

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面向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前沿,阐明脑认知原理,发展新型类脑理论与技术,占领脑智研究的战略制高点;近期已取得多项世界领先成果,如体细胞克隆猴技术的突破和类脑智能芯片。G60脑智科创基地将以克隆猴技术为基础,推动重大脑疾病模型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健康中国2030”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脑重大疾病诊断、干预和治疗的关键技术;类脑智能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研制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模型与器件,实现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跳跃式发展,并为保障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