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二手房价格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 上月环比下跌0.3%

作者:邵未来 来源:东方网
2018-07-18 00:33:58
分享

原标题:8个月 沪二手房价格连续下跌

东方网7月18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数据。上个月,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具体从环比看,上个月4大一线城市房价呈小幅波动格局,上海、北京环比持平,广州上涨1.9%,深圳上涨0.3%。二线城市中东部沿海以及中部城市涨幅比较明显。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6月份,各地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据初步测算,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二手房方面,上海上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3%,从去年11月以来,已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6月虽然周度新增二手房挂牌量逐渐滑落到万套以内,但供大于求的格局并未改变。而进入6月后门店来客量和带看量开始下滑,房东挂牌价格再度显现压力,个别房东继续有主动下调挂牌价格的现象。当前绝大部分议价空间在5%左右,而一些千万元以上的高标的房源则向9折甚至更大空间靠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