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5:32:29
分享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墨西哥的帕丘卡队和科特迪瓦的阿塞克队在决赛中进行激烈争夺 高尔强(摄)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两队90分钟内战成5比2,最终帕丘卡队获胜,荣膺本届赛事冠军 高尔强(摄)
 

7月14日晚,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决赛在上海市杨浦赛区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进行。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来自墨西哥的帕丘卡队和来自科特迪瓦的阿塞克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两队90分钟内战成5:2,最终帕丘卡队获胜,荣膺本届赛事冠军。赛后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承办,以“活力青春,共筑梦想”为办赛理念,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在为期一周的邀请赛期间,各国校园足球队的青少年们,用他们的拼搏、激情与汗水,切磋技艺、加深友谊、浇灌梦想。

通过三天小组赛的激烈较量,英国的马特洛克队、澳大利亚的城市足球学院队、科特迪瓦的阿塞克队、墨西哥的帕丘卡队分别获得了ABCD四个组别的小组第一,进入四强。半决赛中,阿塞克队和帕丘卡队双双以大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强势挺进决赛。在上午率先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英国的马特洛克队战胜了澳大利亚的城市足球学院队获得了季军。

赛事进行期间,主办方组织了“融合·育人·筑梦”为主题的足球高峰论坛、上海文化体验活动、精英训练营交流比赛等活动。同时,每个比赛日晚上,各赛区均安排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如扇面书法、瓷画、太极拳等。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球场大屏幕上播放了本次校园足球邀请赛花絮视频集锦,生动展现了各支球队在沪比赛和生活期间的点滴细节与温馨时光。来自华东师大和杨浦三所高中的同学们带来了热力四射的啦啦操《青春足球》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组委会竞赛部部长邵斌宣读了一至八名的球队名单,主持人宣读了“公平竞赛奖”、“最佳领队奖”、“突出贡献奖”等各单项奖获奖名单,领导和嘉宾们为这些获奖者颁奖。最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为亚军队伍颁奖,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为冠军队伍颁奖。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相关链接:

四强队伍介绍

马特洛克队

来自英国的马特洛克队具有140年的传统和历史,建有完善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体系。1974-1975年,球队赢得FA奖杯、1976-1977年,球队历经十场比赛赢得德比郡高级杯。近年来,球队先后获得七项杯赛冠军、两项国内联赛冠军、两次德比郡DN杯。球队为德比郡FC的冠军队输送了许多足球人才。

城市足球学院队

墨尔本城市足球学院队是约翰福克纳学院和欧文纽顿圣公会社区学院共同组建的一支校园足球队。球队吸引了不少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优秀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他们在学习期间接受专业培训。球队凭借精湛的足球技术水平,多次参加当地校园足球比赛,并多次入围州和国家级水平的比赛。

阿塞克队

来自科特迪瓦的阿塞克队是非洲大陆上最好的足球学院校园球队之一。球队在2017年度非洲冠军联赛和象牙海岸赛中获得冠军,同时获得了2017年瑞典GOTHIA杯季军。球队在阿比让基地训练,为科特迪瓦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青少年球员。

帕丘卡队

帕丘卡队是一支来自于墨西哥足球大学的青少年校园足球队,球队中的不少队员,在2017年曾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了在印度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杯足球赛,参加了墨西哥足联主办的15岁以下国际锦标赛,获得冠军。2018年6月,球队参加了在墨西哥举行的17岁以下国际锦标赛,获得亚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