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来自五大洲95名选手“相约上海” 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公布复赛选手名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5:40:04
分享

7月11日,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公布入围复赛选手名单,来自15个国家的95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今年8月来到上海参加复赛的资格。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的本届比赛将于8月3日拉开帷幕,经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将于8月11日晚揭晓获奖名单。

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自今年2月启动选手招募,共收到全球120名选手报名。经过初赛评委对报名资料、录像的反复比对和再三权衡,遴选出95名选手入围复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南非、乌克兰、波兰、奥地利、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蒙古、泰国、澳大利亚和哈萨克斯坦。

据统计,相较于上届比赛,本届入围复赛的选手人数同比增长21.8% ;其中海外选手共40人,占入围选手总数的42.1%,选手来自全球五大洲。这些选手教育背景相异,成长环境不同,表演风格也明显呈多元化的格局,这也将令本届赛事的角逐更加多姿多彩,更具观赏性。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入围的95名复赛选手中,有45人曾分别在美国杰克逊国际芭蕾舞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南非国际芭蕾舞比赛、日本东京国际芭蕾舞比赛、韩国国际芭蕾舞比赛、蒙古国际芭蕾舞比赛、德国Tanzolymp国际舞蹈节等国际赛事中摘得奖项,获奖选手占比高达近五成,其中更有选手多次获奖,这也将促使本届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相关人士指出,入围选手地域覆盖面大、获奖人次比例高,证明了经过多年的办赛积累,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在全世界的竞争力、影响力正不断提升;作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赛事将充分发挥人才集聚和辐射效应,推动中国芭蕾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繁荣发展。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从2016年的第五届起,恢复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二十余年的积淀,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以专业的赛制、权威的评选、完善的服务,不断提升办赛质量,逐渐扩大国际知名度。进入新时代后,该赛事将通过连续三届国际性、专业性、大众性的赛事能级提升,力争打造成为亚洲一流、世界领先的芭蕾舞比赛,为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弘扬城市精神做出新贡献。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