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全国将首发彩色邮资机宣传戳庆祝航海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4:35:27
分享

全国首个彩色邮资机宣传戳、航运地标明信片、专属邮编、纪念封......为了庆祝2018年中国航海日,航海邮局(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服务网点)将于7月11日正式在虹口区霍山路150号对外开放营业,同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三枚主题邮资机宣传戳限时发行

“邮资机宣传戳”是邮政部门为宣传和纪念重大节日、重大事件和重大活动专门设计的一种带有文字或图案的戳印,有一定使用期限,深受邮戳爱好者的追捧。

7月11日,上海邮政将发行《2018年中国航海日论坛》、《航海邮局200711专属邮政编码启用》、《中国航海日吉祥物——海海丝丝》等主题邮资机宣传戳三枚。邮资机宣传戳图案分别以航海日主论坛、航海邮局200711邮编和航海日吉祥物为设计灵感和元素进行创作。其中,《中国航海日吉祥物——海海丝丝》邮资机宣传戳为彩色图案,将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的彩色邮资机宣传戳,发行时间为期三天,具有极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航海邮局专属邮政编码“200711”在沪启用

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航海邮局专属邮政编码“200711”将于航海日前夕正式获批使用,这是对2018年中国航海日在上海举办的特别礼物。据了解,航海邮局与之前的虚拟邮局有所不同,航海邮局为实体邮局,从7月11日开始,在航海邮局用户可以使用200711邮政编码进行寄递,航海邮局又一对外服务窗口也将于当日正式在虹口区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对外开放营业。“200711”专属邮政编码的启用,也将成为航海邮局对外的名片和标签,同时助力航运文化的传播。

沪十大航运地标“变身”明信片

还记得去年航海日在沪首发的《上海航运文化地标手绘图》吗,今年的航海日又将沪上38处航运文化地标,变成了《上海航运文化十大地标》连体明信片。

据了解,由航海邮局发行的《上海航运文化十大地标》连体明信片将通过手绘地图的形式,将上海主要涉水地标用明信片载体予以展现。同时,在明信片邮资面粘贴与十大地标对应的个性化邮票,个性化邮票的邮资主图将采用“一带一路共赢发展”图案,副图则将地标建筑放入邮票,与明信片遥相辉映,相得益彰,呈现了航运文化的多元化表达。

航海梦跃然纸上

《共绘航海梦》邮资明信片是将此前“中国航海日·共绘航海梦”活动中评选出的30幅优秀“航海画作”运用到明信片的设计中,是对航海日系列活动一份美好的纪念和定格,也是航海文化与邮政文化的巧妙融合。据了解,“航海新时代 丝路再出发”纪念封也将于7月11日同步发行。此外在不久的将来,航海邮局还将在上海的机场、码头设立个性化邮筒,设计开发更多航运文化衍生品,以多元化表达、个性化服务让航海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