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一带一路”2018年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6 17:20:04
分享

“一带一路”2018年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收官

“一带一路”2018年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收官

7月6日下午,两辆满载着来自德国汉堡文化使者的大巴抵达上海中心,这是“一带一路”2018年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的终点站。这些文化使者历时近两个月,不远万里,跨越欧亚大陆,不仅见证了中德友好,体验了新丝绸之路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国家带来的活力。

“一带一路”2018年汉堡—上海文化使者跨越欧亚新丝路活动由德国汉堡中国之旅、德国《时代周报》、上海优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兆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旅游局、德国汉堡驻中国联络处、上海中心等提供支持,旨在为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一带一路”倡议和新丝路旅游。

这些文化使者们来自欧洲的各行各业,有企业家、医学博士、资深记者、律师等,他们分别乘坐两辆大巴从汉堡市《时代周报》大楼出发,由德国汉堡市市长和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出席并举行隆重的出发仪式。他们乘坐两辆大巴车从汉堡出发,途经8个国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塔—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在53天里历经了13000公里的行程,最后抵达上海。在途经的当地国家,《时代周刊》的驻地记者和特别通讯员同文化使者们深入交流,介绍当地情况,报道他们的旅程。

在抵达上海中心后,主办方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送上了中德两国国旗、抵达礼物及清凉饮料,文化使者们拉起横幅在上海中心大厦前拍照留念。仪式结束后,文化使者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新地标——上海中心。在场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在推广新丝路旅游的同时,增进了国际人文交流,可以让更多的欧洲民众深入、全面地感知中国的自然和人文。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