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推进"智慧城管"建设 电子围栏自动报警 跨门营业无所遁形

作者:郁文艳 来源:解放网
2018-07-04 05:36:02
分享

原标题:电子围栏自动报警 跨门营业无所遁形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昨天上午10点半,在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网格化中心的电子屏幕上,一处红色警示灯不断闪烁,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屏幕上即呈现了这样一幅画面——密云路××号的宁波特产店将多箱土特产摆放在门面外进行销售,发生了跨门营业的违章行为。原来,该路段安装了电子围栏,是虹口区“智慧城管”系统的一部分。市城管执法局表示,本市将推广虹口试点经验,着力进行智慧城管系统建设,用“绣花”功夫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

布设电子感应监控

欧阳街道网格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在密云路、天宝西路等路段布设了电子围栏感应监控,一旦发生跨门经营等异常事件,电子围栏监控系统能及时检测到,并发出报警信号,后方管理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就会出现红色警示灯,只要点击警示灯就能看到现场画面。

据悉,目前,虹口区已经在辖区内11处安装了电子地图加“智慧城管”网络,通过融合数据采集、分析、管理为一体的智能预判+人工处置系统,推动街道与城管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条线部门形成综合管理执法工作合力。

信息化智能化执法

今年以来,本市城管执法系统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主线,以建设“智慧城管”为抓手,着力探索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下“绣花”功夫治理城市环境问题。上半年,聚焦市民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乱象,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016.32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915块,拆除违法违规店招店牌、小型灯箱广告11300余块;依法查处无序设摊案件13900余起,取缔违法占道经营夜排档、烧烤摊16000余处,查处跨门经营案件4700余件,查处非法小广告案件1500余件,查处占道堆物案件536件,查处破坏房屋外貌案件403件,查处毁绿占绿案件142件,查处破坏房屋外貌(破墙开店)案件403件、整改恢复4499处,查处违法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案件3995起。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接下去将全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在全市推广虹口区“智慧城管”试点经验,加快推进智能化平台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