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滚动新闻

4万套防盗窗锁限位器 杨浦社区安全有了防火防盗神器

来源:东方网
2018-07-04 05:15:23
分享

原标题:社区安全有了防火防盗神器

东方网7月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4万套防盗限位器,2000个电气火灾探测装置,杨浦警方近日将这些防火防盗神器送进社区,切实解决为防盗不敢开窗的问题,为安全加了道“保险”。

“你看,晚上只要把限位器插好,开着窗也不用担心了!”今年6月,民警带着安装人员来到五角场街道三湘小区王老伯家中。看到安装人员麻利地装上防盗窗锁限位器,王老伯高兴地表示,这下可以安心地开窗纳凉了。

去年底起,杨浦警方通过对地区警情和治安状况综合分析与调研,与相关设计公司一起研发了一款多用途防盗窗锁限位器。与传统的防盗设施相比,防盗窗锁限位器使居民能够根据生活需要,分段调节家中移窗的开口大小,既能通风又可以防盗,并能防止小孩坠楼和减少花盆等物高空坠落等风险,可谓一举多得。

经过在多个小区安装试用后,防盗窗锁限位器在安全防范上取得了实效。今年,杨浦区将防盗限位器的安装纳入了区实事工程。同时,对于部分不能安装的老式里弄居民户,治安支队在门上或窗户上为其补充安装使用较为便捷的智能防入侵红外感应报警器。一旦有人撬门或撬窗,报警器只要受到微震即可发出响亮报警音,能有效防范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据悉,今年杨浦公安分局将为全区12个街(镇)易发案的老旧小区居民免费安装防盗设施,主要包括4万套防盗窗锁限位器和5000个智能防入侵红外感应报警器,受益居民将达到4万多户。为了方便群众,杨浦公安分局将安装防盗设施的申请下放到小区居委会。由居委会干部向申请居民分发“安装预约单”,确定好具体安装时间后,安装人员逐一上门安装。

杨浦区老区旧里较多,部分小区居民楼建造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近年来,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家中电路出现老化、负荷过重等现象,存在着消防隐患。为此,杨浦消防部门积极探索适合老旧住宅消防安全需求,科学、经济、有效的新技术和新装备。一件智能防火“神器”———电气火灾故障电弧探测装置走入了百姓家。

该装置是一个实时检测装置,通过对家庭电气线路的实时检测,区分电路中每一相线上的正常工作电弧和故障电弧。如果发现有故障电弧,它就会同时在居民楼和小区门卫处发出警报,并及时切断故障电源,有效防止电气火灾的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