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上海法院对47件毒品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6 09:05:10
分享

为配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上海市各级法院日前对47起毒品犯罪案件的53名被告人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有5名被告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5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43名被告人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记者看到,在严惩毒品犯罪的同时,上海法院紧紧围绕今年“国际禁毒日”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进一步争取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断营造禁毒战争人人参与、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聚焦当前毒品犯罪的热点问题,主动运用新媒体开展禁毒宣传,积极参与拍摄禁毒宣传片,该院以新闻中心、周欣法官工作室、机关团委联合推出的“欣法官带你看庭审”栏目为载体制作了特别节目,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释法,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普法禁毒教育。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则依托多媒体宣传平台进行庭审互联网图文直播,以新类型媒体宣传方式震慑涉毒违法犯罪的同时唤起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