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毒品运输渗透进物流快递业 上海警方捣毁一横跨四地贩毒团伙

作者:黄兴 来源:东方网
2018-06-26 04:43:57
分享

原标题:毒品运输渗透进物流快递业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经3个月缜密侦查,上海警方昨日宣布成功侦破一起毒品专案,截断了一条横贯四川、重庆、江苏、上海的贩毒通道,共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11公斤。值得注意的是,毒品贩卖运输正由“传统渠道”向“多种渠道”发展,并逐渐渗透进物流寄送行业。

去年10月,闵行公安分局在核查一举报线索时,查明徐某有重大贩毒嫌疑,并于11月24日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冰毒49.78克。经深入调查发现,石某是贩毒团伙主要嫌疑人,其团伙分工明确,既有在成都、重庆等地组织毒品货源,并将毒品运至江苏昆山的,也有在昆山负责转运毒品,再送至本市分销毒品。

今年1月初,专案组发现石某与蒋某正密谋一起10公斤以上的大宗毒品交易活动,专案组随即开展抓捕收网。经过40余小时连续奋战,侦查员将二人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公斤,毒资36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石某、蒋某到案后,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专案组乘胜追击,又掌握了“马仔”王某正携带1公斤冰毒乘坐长途汽车由四川来沪的情况,并锁定了一家苏州家具城。专案组第一时间派员至家具城将1公斤冰毒起获。根据侦查情况,专案组随即又组织力量屯兵苏州及G2京沪高速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1月15日,专案组在苏州一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等3人抓获,同时在外青松公路成功拦截渝牌长途客运汽车,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并缴获冰毒1公斤,之后查获张某夹带在家具中运输的6公斤冰毒。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蒋某、石某等人因运输贩卖毒品罪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上海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处介绍,今年1-5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侦破毒品案件1046起,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6217人次,共对3018人次吸毒成瘾严重人员实行了强制隔离戒毒。缉毒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除了以往常见的贩卖、走私、非法持有、运输毒品以及容留他人吸毒等犯罪活动外,网络、私密场所聚众吸毒和网络贩毒在本市屡有发生。吸毒涉毒案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信息勾连、传播,毒品交易方式向利用网上支付、物流发货、快递及同城专人快递代替等代买代送方式转变,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隐蔽性进一步增强。

此外,毒品贩卖运输正由“传统渠道”向“多种渠道”发展。由原来公路道口向“海陆空邮”多种渠道渗透发展,特别是通过物流寄递、零担货运贩毒逐渐增多。上海周边省市涉毒人员利用上海特有区位优势,通过上海口岸运输和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出境屡有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