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通过微信贩卖冰毒 上海男子获刑6个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7:12:05
分享

冰毒(甲基苯丙胺)外观为纯白结晶体,故被称为“冰”(Ice)。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且毒性强烈。冰毒精神依赖性极强,是目前我国危害最大的合成毒品。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降低免疫功能,严重损害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犯罪嫌疑人杨某通过微信倒卖冰毒,日前,奉贤检察院以贩卖毒品罪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提起公诉,法院当庭判处杨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8年2月5日下午,陆某通过微信聊天想从杨某处购买2克冰毒,杨某表示目前没有现货,要去上家拿货,于是二人约定于当天晚上10点在杨某小区门口交货。令杨某没想到的是,交货当场被民警抓获。

据悉,杨某以700元的价格从上家购得2克冰毒,转手以1000元的价格卖给陆某,拟从中赚取300元差价。

面对讯问,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杨某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贩卖,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受毒品所致的中枢兴奋、致幻和抑制作用的影响,冰毒类合成毒品滥用者易出现兴奋、狂躁、抑郁、幻觉(尤其是被害妄想)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危险驾驶和艾滋病、性病传播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因此合成毒品社会危害严重。

国家鼓励公民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会对举报人予以保护,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公民发现有涉毒行为时,可拨打110或直接到公安机关报案。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