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完成承台浇筑 昆阳路越江大桥开启"钻石型"主塔水上施工

作者:裘颖琼 陈梦泽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6-25 08:59:38
分享

原标题:完成承台浇筑 昆阳路越江大桥开启“钻石型”主塔水上施工

完成承台浇筑 昆阳路越江大桥开启

图说:昆阳路越江工程主塔承台完成浇筑 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黄浦江中心,昆阳路越江工程的主塔承台已破水而立,面积约867平方米,比两个标准篮球场还大些。据承建方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介绍,昆阳路越江大桥今天完成承台浇筑,即将进入主塔施工。通俗来讲,就是工程完成水下作业,转战水上施工。

在造型上,昆阳路越江大桥将以独塔斜拉桥的姿态跨越黄浦江,主桥的“钻石型”塔柱高136米。项目经理吴骏告诉记者,此次完成浇筑的承台是昆阳路越江大桥“钻石型”主塔的基础。为了降低连续作业对水上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5米高的大桥承台分成两次进行浇筑,总计浇筑4335立方米的混凝土。“今天主塔承台完成浇筑以后,大桥建设将转入主塔施工阶段。未来,市民们能直观地看到大桥逐渐向上‘生长’,塔柱慢慢‘搭’出钻石造型的过程。”

完成承台浇筑 昆阳路越江大桥开启

  图说:市民见证大桥逐渐“生长”

昆阳路越江大桥位于闵浦二桥与松浦大桥之间,跨越黄浦江、连接奉贤与闵行两区,路线全长约3.49公里,其中黄浦江大桥长约1.94公里。建成后,大桥北岸连接昆阳路,南岸连接浦卫公路。与许多越江大桥只能通行机动车不同,昆阳路越江大桥的建设同步考虑了行人与非机动车过桥问题:为减小非机动车上桥的高度,桥面将采用错层布置,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行人与非机动车可通过电梯到达大桥下层空间越江。

据悉,昆阳路越江工程预计2020年建设完成。届时,将为优化上海干线公路网布局,以及浦江两岸市民的出行提供便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