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上海仁爱医院共庆合作十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22:29
分享

6月22日下午,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中星铂尔曼酒店举办大型庆典,庆祝与上海仁爱医院合作十周年。

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于1999年,组织建立的初衷是引导青少年关注环境及野生动物的保护。伴随着活动中心的逐步壮大,根与芽突破了原有的单一主题,打造出多元化的青少年关爱体系。在这一大背景下,2006年,“乐苗计划”应运而生。“乐苗计划”旨在弥补在沪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健康及卫生方面的不足。2009年上海仁爱医院与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达成合作协议,正式加入到此计划中。随后的十年,在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统筹安排下,上海仁爱医院与众多爱心企业与人士共同努力,迄今已为11所学校中上万名学生守护健康,照亮人生。

据了解,在上海仁爱医院的全力协助下,截至今年上半年,“乐苗计划”为众多学生带来健康援助。根据一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受助学生人数由2009年的2000人提升到目前的5000人。上升幅度超过150%;其中,接受口腔检查的人数由最初的150人猛增到2755人。增幅超过17倍,接受治疗的人数也从区区17人增加到849人;接受视力检查的人数则由最初的600人提升到2941人。仅2018年前5个月,就有724名学生获得配镜治疗。与2009年的179人相比,增幅同样令人鼓舞;另外,参与仁爱健康科普讲座的人数也从最初的300人提升到4088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