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展示青春活力 共筑足球梦想 2018青足赛即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3 11:22:29
分享

10个国家、16支球队、32场比赛,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即将于7月8日再擂战鼓,6月22日,赛前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七宝中学举行。发布会上,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签仪式,16支球队被分成4组,并发布了本届赛事的宣传片。16天后,2018青足赛的揭幕战将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开球。市教委、市体育局、市侨联、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及闵行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从三个方面介绍了闵行分赛区的赛事筹备情况。首先,闵行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筹备工作,牵头成立了竞赛委员会,由杨德妹副区长担任竞委会主任,机构成员分别由相关委办局一把手担任,全面负责此项赛事的推进;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细化各机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拟定总体方案。其次,闵行赛区各项工作由闵行区教育局负责总体统筹协调,在组委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际大赛的要求,建立严密的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形成务实、高效的赛事组织管理保障体制。比赛现场成立24小时工作组,全程全力做好驻地、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第三,为了营造良好的参赛环境,给予运动员温暖如家的感觉,在市教委专款的基础上,闵行区再投入财政资金,用以加强整个赛事活动的保障。除了食堂、宿舍、比赛场地器材等硬件设施的妥善安置,七宝中学还在运动员入住的学生公寓楼每层都安排了多功能活动室,并修建了休闲吧,以为运动员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足球作为世界第一的体育运动,早已发展成为了一种极具代表性的文化现象和纽带,对于提高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促进不同国家与民族之间的交流,提升青少年的团队精神、促进其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上海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本届赛事将继续秉承“活力青春,共筑梦想”的办赛理念,以简洁的风格,热烈的气氛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元素,彰显各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活力激情与青春风采,力争将本次足球赛办成一届难忘的赛事。组委会也提出了本届赛事的办赛目标:通过持续办赛,不断创新办赛模式,提升办赛质量,把邀请赛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同时通过比赛,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本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持续发展,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把上海打造成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交流的重要中心之一。

今年的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将于7月8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青浦分校举行。开幕式将由上海体育学院、宝山区中小学学生表演《绳采飞扬》。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u17参赛队将分别在杨浦、普陀、青浦、闵行四个赛区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7月14日将在杨浦区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进行决赛,华东师范大学及杨浦区近400名学生们将把日常健美操课程中所学的啦啦操、花球表演搬上闭幕式的舞台,全面展现本市学生的运动风采和青春活力。赛事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高峰论坛、文化交流活动和精英训练营交流比赛。今年将有包括教练员、运动员416名,领队16名,另有比赛监督10名,裁判监督10名,裁判员42名,志愿者889名参与赛事组织工作,预计将有万余名学生观众前来观摩比赛和参加开、闭幕式。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学生了解这项赛事,足球赛期间,将发布地铁专列、移动电视、公交广告、高架刀旗等户外公益宣传海报和宣传片,同时广泛邀请中央驻沪媒体和上海主流媒体、教育媒体,以及新媒体进行采访,并与五星体育合作,对精彩赛事进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场上还将活跃一支特约通讯员队伍。组委会通过公开招募和内部选拔的方式,选拔了50名中小学生和10多名大学生担任邀请赛的特约通讯员,深入四个赛区进行现场拍摄和采访;同时邀请了部分老华侨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担任赛事特约通讯员,拍摄赛事之外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各类生动的影像记录,让国内外足球少年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和赛场外的交流融合展现在更多市民的面前,进一步体现“以侨联球”的精神。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