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骊歌声起 相期重逢: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1 13:41:56
分享

骊歌声起 相期重逢: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6月2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2594名毕业生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共同经历了这美好而珍贵的一刻。

校长李岩松对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毕业生们铭记“上外人”的身份和“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以宽广的胸怀和全球视野迎接每一次挑战。他勉励毕业生们既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练就过硬的本领,珍惜韶华,志存高远;更要坚定执着的信念,保持优良的品德,在各自的领域为上外人树立起更高的标杆;把所学贡献给国家,贡献给人类文明的进步事业。最后,他赋诗一首赠与上外诸君:骊歌声初起,怎奈别离多。愿君踏浪行,相期再重逢。

文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虞建华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他回忆了自己当年毕业时的情形,一段难忘和宝贵的人生岁月。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不断挖掘自己,开发潜能,书写属于自己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毕业生代表、英语学院研究生王思杰、西方语系本科生黄顺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乌克兰籍硕士生卜玉尘,分别从 “梦想”、“信念”和“爱”三个主题讲述了自己与上外的故事。

“梦想是静下心后的自我实现,也是走出去时的坚持自我。”硕士毕业生王思杰不管是在上外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德国攻读硕士双学位时,都潜心学术,始终不忘文学性的初衷。她祝愿所有同学们都能心怀诗意,不忘故乡,脚踏实地,放飞梦想。

骊歌声起 相期重逢:上海外国语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本科毕业生黄顺达认为,信念是对身边人的一份信赖,是困厄时始终对自己怀有的信心,也是对故土、对祖国的信仰。即将进入新华社任职的他认为,年轻一辈肩负时代使命,要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始终秉持着信念努力前行。

来自乌克兰的硕士毕业生卜玉尘在上外感受到了来自同窗、师长和学校的爱,同时,她对中国也有一份真挚的发自内心的热爱。毕业后,她将留在中国工作,成为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曾在上外国际企业管理专业就读的杨峻,如今是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作为校友代表,他用自己与身边人的例子说起,希望毕业生们传承校训精神,做一个正直、高尚,有胸怀、视野,并且博学、勤勉的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活出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用人单位代表《文汇报》副总编辑王勇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众多上外毕业生在文汇报社的优秀工作表现,鼓励毕业生们努力进取,不断向上,也欢迎上外的毕业生们今后去《文汇报》工作。最后,他向同学们寄寓了最真切的“七颗心的期望”,即:感恩之心、慈悲之心、敬畏之心、宽容之心、平常之心、进取之心、和气之心。

校党委书记姜锋向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代表授旗,学校向荣获“2018年上海市高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向各院系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

毕业典礼的最后,毕业生代表献上了颇具感染力的歌曲表演《See you again》。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了2018届全体毕业生的照片和姓名,蕴藏着母校对于每一位毕业生的不舍和祝愿,期待看到毕业生们最美好的未来。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