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市司法局正式启动“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0:50:42
分享

6月14日,由市司法局、东方网联合主办的“秉承初心•逐梦前行•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通过对各单位择优推选出的120名最具代表性的司法行政先进人物的故事进行宣传、展播,充分展示近年来全系统在推进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以及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据悉,候选人分为服务类、社会类、执法类和综合类四个类别,每个类别30人,涵盖了市区司法局机关、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司法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各个条线。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从6月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历时4个月,共分为“寻找”、“记录”、“绽放”等三个阶段。在“寻找”阶段,以东方网、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专栏为主平台,依托“上海市司法局”、“法治上海”、“沪司政轩”和系统内微信矩阵,按照四个类别,分批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在“上海市司法局”微信公号开展网络投票(占总分60%),着力营造主题宣传活动的氛围。在“记录”阶段,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审(占总分40%),最终推选出每个类别各10名“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人选。在“绽放”阶段,将举办“秉承初心•逐梦前行•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揭晓仪式,揭晓40名“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新时代上海司法行政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