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手机扫码先乘车后付费 预计年内覆盖申城全市公交

作者:钟晖 来源:解放网
2018-06-14 04:15:02
分享

原标题:扫码先乘车后付费 年内覆盖全市公交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将于近日上线,并将率先在微信“小程序”上实现应用。届时,先期投入近2000辆公交车安装扫码设备支持此项服务,今年10月底前将覆盖全市所有公交车辆。这是久事集团旗下的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昨天透露的信息。

去年底,中运量71路两条支线率先试点“手机扫码坐公交”,乘客只需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完成相关操作后,点击打开首页“二维码乘车”就可扫二维码支付乘车。而即将推出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服务,比“手机扫码坐公交”还要方便,乘客不需要进入“上海交通卡APP”,只需在自己的手机微信上就能找到这一公交乘车码,具体做法是进入微信的“小程序”功能,里面有一个“腾讯乘车码”,用户在上面进行注册操作即可。

目前,已经改造安装“公交码”的沪上公交线已经有100多条,具体线路将在微信小程序里一一列出。

值得一提的是,公交乘车码服务可实现“先乘车,后付费”,无需预先充值,也就是说不需要特意在微信里存钱,只要有与银行卡绑定的微信支付及其他绑定付费形式即可付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