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沪现有执业药师4000余名 网上注册许可仅需5个工作日

作者:徐妍斐 来源:解放网
2018-06-12 04:36:06
分享

原标题:本市现有执业药师4000余名

沪现有执业药师4000余名 网上注册许可仅需5个工作日

  市食药监局业务受理中心免费邮寄执业药师注册证

每家正规药店,都离不开执业药师的驻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本市执业药师有4000多名,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仅20%-30%。过去,想要获得执业药师注册许可,得花上半个月,往市食药监局业务受理中心跑上两次,而现在,全部网上提交,甚至一趟也不用跑,坐在家中便可收到邮寄的执业药师注册证。这便是本月起上海食药监局开始实行的“不见面审批”。

上海食药监局自6月1日起率先在全国实现执业药师注册许可事项全程网上受理由之前的15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并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执业药师注册证送达免费邮寄业务。

执业药师就是负责提供药物知识及药事服务的专业人员,也称药剂师、药师。主要负责审核医生所开处方的数种药物中是否出现药物相互作用,根据病人的病历、医生的诊断,为病人建议最适合的药物剂型、剂量,也会指导病人服药注意事项和服用方法。

为了方便“新晋”执业药师,市食药监局业务受理中心自4月1日在国家执业药师管理信息系统中开通了上海市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功能,已经过了二个月的试运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