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黄兴路路面现刀片 为“来钱快”附近修车工故意放置刀片

作者:吴艺璇 来源:解放网
2018-06-12 04:30:09
分享

原标题:黄兴路路面出现刀片,附近修车工干的

黄兴路路面现刀片 为“来钱快”附近修车工故意放置刀片

  插在路面缝隙处的刀片 /警方供图

5月12日下午,市民陈先生和几名路人走进杨浦公安分局控江路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展示了他们用吸铁石在路上找到的几片约一厘米长的断刀片。

原来,陈先生每天骑电动车送外卖都要经过黄兴路,近期发现电动车车胎经常莫名其妙地爆胎漏气,且破损部位都是极整齐的切口。“这个太奇怪了,就像被刀割开的。”于是,他和朋友带着磁石来到该路段查找,果然找到了数枚刀片。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这些被找到的刀片或用果皮或插在路面缝隙处进行固定,且刀口锐处朝上,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为之。

为此,民警对近期类似警情进行梳理,并反复查看该路段视频,发现一骑电瓶车男子形迹可疑。视频中,该男子驾车在黄兴路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过程中不时停下,用脚在地面缝隙处反复踩碾。

民警开展守候伏击。5月31日,熟悉的“刀片男”再次骑着电瓶车出现在了黄兴路上。只见他动作娴熟的用脚一夹,顺势就往地上踩了一脚。正当其准备离开时,守候多时的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当场在地上以及其电瓶车上发现数片刀片。

经核查,该男子为附近一修车店经营人员陈某。民警随即到店内将一同参与作案的小工黄某抓获。陈某供述:“车胎破损修补费时间还赚不了几块钱,不如直接换胎来钱快。”于是他买来刀片,与黄某一起对刀片进行涂色伪装,再抛掷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些过路车辆轮胎被刀片割坏后,就会来到修车店进行换胎,陈某从中进行牟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