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复旦交大公布今年本科招生章程 进校后或可转专业

作者:郭娜 来源:东方网
2018-06-12 00:24:49
分享

原标题:复旦交大公布今年本科招生章程

东方网6月1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复旦大学录取的新生(除特别说明限制转专业外),可在进校后第一年或者第二年根据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上海交通大学在专业录取中不设分数级差,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者……复旦、上海交大昨天相继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

复旦大学表示,对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分数优先原则进行专业志愿录取。对达到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未进入专业志愿、且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考生作调剂录取。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省招办可按非第一志愿考生(包括征集志愿)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剩余数的100%进行投档;若生源仍不足,学校可以将剩余的招生计划调配至生源充足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录取。

上海交通大学根据各省(区、市)的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确定调档比例,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05%。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20%。上海交通大学在内蒙古自治区按分数优先原则(分数清)进行录取。校方表示,认可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全国性加分政策。考生加分后投档,并可与交大优惠录取政策叠加。

上海交通大学在专业录取中不设分数级差,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者。相关科目分数比较顺序:数学、英语(“综合评价录取”的同分排序按照相应简章规定执行)。在专业招生规模允许的范围内,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情况适度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其中,致远荣誉计划理科所属方向(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科学)在新生中进行招生,学生录取后学籍由原专业转入致远荣誉计划相关专业。

另外,在实行按平台、院(类)招生的学生入学时不分具体专业。一般在入学后,根据本人志愿、高考成绩及学校相关测试与规定,在所在平台、院(类)范围内再选择专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