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上海海事法院举行洋口港派出法庭新址启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08:58:23
分享

上海海事法院举行洋口港派出法庭新址启用仪式

6月8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洋口港派出法庭新址启用仪式。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在讲话中指出,上海海事法院近年来立足海事审判职能,坚持改革创新,为“长江经济带”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洋口港派出法庭自成立以来,扎根江苏沿海地区,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力服务保障江苏南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洋口港派出法庭以新址启用为契机,充分发挥派出法庭职能作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充分发挥法庭基层锻炼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红在致辞中指出,洋口港派出法庭新址启用,为进一步提高海事审判水平和司法服务保障能力提供了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基础。上海海事法院和洋口港派出法庭将忠实履行海事司法职能,主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跨行政区划管辖和专业审判优势,全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派出法庭队伍建设,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重大国家战略联动推进,提供更加公正、高效、优质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代表江苏高院,江苏省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法院系统和上海海事法院工作,希望上海和江苏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江苏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