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2018年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08:58:23
分享

国际教材开发协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于2018年6月9日-10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

该会议是由国际教材开发协会发起的年度会议,是专门围绕语言类教材开发研究的国际学术会议,已先后在英国、阿根廷、南非、日本、爱尔兰、荷兰等国家成功举办30次。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外语教材开发和教师发展”(L2 Teacher Development Through Materials Development),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本次会议约有13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前来参会。

此次国际教材开发研究会议于6月9日上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开幕,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束定芳教授致欢迎辞。束定芳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历史与特色,以及英语基地的建成与使命。束定芳指出,中小学英语教材的开发近年来在中国越发受到重视,高中英语新课标中强调的四项核心素养也对教材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本次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契机,让中外学者交流探讨外语教材开发领域最新的理念与实践探索。

6月9日下午与6月10日全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将围绕教材开发课程与教师发展、教材开发项目与教师发展、教材本土化与教师发展、校本教材开发与教师发展、教材评估过程中的教师发展、教材改编过程中的教师发展、教材使用与教师发展、教师用书的使用与教师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此次盛会将填补相关领域的研究空白,推动外语教材研究的发展。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