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高考出租车预约量平稳 公交途经考点口头报站

作者:李蕾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6-07 04:58:05
分享

原标题:高考出租车预约量平稳 公交途经考点口头报站

今年上海高考三天中有两天是工作日。为确保考生的正常出行,上海公交、地铁、出租等行业纷纷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6月2日零点起,强生、大众、海博、锦江四大出租车运营企业的电调中心开始接受送考用车预约。连日来,各公司陆续接到考生订单。截至6月6日上午10时左右,大众出租已接到800车次订单,锦江出租1100车次,海博出租每日提供300辆高考用车。记者从强生出租获悉,目前已承接1700余笔高考订车,“热门时段”基本预订完毕,尚有少量较早时段可供预约(6:45前),基本与去年承接数持平,今年还增设200辆强生雷锋车免费送考行动。

目前,各大出租车公司已对所有预订成功的用户进行电话及短信确认。大众出租有关负责人说,每位司机在考生上车时,都会温馨提醒: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带齐; 大众出租也在相关区域准备了备用车辆,以防突发状况。强生出租成立送考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对特殊天气和道路拥堵情况进行预评估并设计备选方案; 对高考用车实施全过程监控,及时应对特殊情况,确保准时、准确地接送每一位考生。

公交方面,对途经各考点的线路做好维修保养,提前对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并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合理配置运能,严格按照行车作业计划,杜绝发生大间隔。公交途经考点不鸣号,在途经考点到站前,关闭车厢内报站器,改为口头提醒考生乘客下车,以免过站。在各高考点附近的线路终点站放置医药箱,备足清凉油、人丹、摇扇等常用防暑物品,免费供途经的学生及家长取用,有条件的终点站提供候车室供家长休息。

今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上海地铁将提升全路网的保驾等级,各线路优化备车存放地点,如客流集中将合理调配备车开行方向。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表示,“两考”期间,乘坐地铁的考生如遇早高峰限流站点,可凭准考证通过绿色通道快速进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