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轨交2号线增购A型车 绿灯侠配黑匣子

作者:钟晖 来源:解放网
2018-06-07 03:20:20
分享

原标题:2号线增购A型车 绿灯侠配黑匣子

上海轨交各线中客流最高的“大哥大”2号线,正在增添“新鲜血液”,已经增购了8节编组的A型车列车,且第一辆新车已监造完毕。新车安装了黑匣子。相比传统数据记录仪,新车黑匣子模块防护等级较高。新车车头灯及车身有2号线标志色绿色装饰,配置、外观、内饰大致与1号线新车“钢铁侠”一致,有网友为之取名“绿灯侠”。

据上海地铁介绍,新车的车厢内,摄像头采用隐藏式设计; 客室端部采用玻璃镜面设计,同时配备变频热泵空调,增设有LED乘客信息显示器。为让司机有更好的操作环境,室内配置有木纹操作台,独立变频空调、脚暖等。同时,新车的安全性也有提升,其地板防火隔断性能较为优异,一旦有“祝融”,能够满足45分钟内地板结构的完整性和隔热性,为火灾发生后乘客疏散赢得时间。列车安装的黑匣子,模块达到IP68防护等级,比传统的数据记录仪提高了档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