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上海首届红藏博览会暨“红色上海”文献实物展举行

作者:唐一泓 来源:东方网
2018-06-02 04:16:46
分享

据《劳动报》报道,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等单位举办的上海首届红藏博览会暨“红色上海”文献实物展,日前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党的历史上诸多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都在这里发生。“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红色上海的历史,弘扬红色收藏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所以我们举办了这次红色上海文献实物展。”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上海收藏研究中心秘书长胡启文说。

据介绍,展览共有来自11位民间收藏家的500件文献和实物,直观地展现、反映了红色上海的革命历程和历史风貌,以便观众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上海、解读上海。首届红藏博览会开幕式后,参展藏家还与上海社会科学院郑祖安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陈子善教授等共同以“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与收藏的关系”为主题进行了高峰论坛。

据悉,“红色上海”文献实物展将持续至6月10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