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上海新闻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鸣金

作者:徐瑞哲 来源:解放日报
2018-05-28 04:27:26
分享

昨天,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鸣金,代表沪上58所高校的238位“青椒”经过3天赛程决出各等奖项,比赛过程首次全程在线直播。各组别特等奖的7名获奖者,将按程序向市总工会推荐申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大赛共设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7个组别,其中思政理论课组别为首次增设。

决赛中,49名全市高校的全国教学名师等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按组别根据选手提交的教学大纲与课件,从教学课程的20个节段中现场抽取一个节段,由选手完成20分钟讲课和5分钟反思答辩,从基本功到前沿新知全面考察选手教学能力。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年一度,之前两个月各大高校已开展初赛,各校经初赛推荐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年龄均在40岁以下。此外,竞赛组委会还将按照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和激励机制等条件,遴选各参赛高校中的2个单位和10个集体,再推荐申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