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本网专稿

“百千计划”一周年品牌发布会在沪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0:37:27
分享

2018年5月24日,聚橙网及旗下子公司嬉习喜戏携手英国威尔士艺术委员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等多家单位于上海黄浦剧场,召开英国威尔士戏剧文化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百千计划”一周年品牌发布会。

2017年6月30日,聚橙网携旗下子公司深圳市嬉习喜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百千计划”正式在北京启动。“百千计划”致力于为全球艺术家及艺术院团提供孵化平台,通过开放聚橙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和全国剧院铺排资源,为艺术家们提供一站式市场运营解决方案。不到一年时间,“百千计划”已成功扶持签约艺术家60个艺术院团举办了756场专业演出,实现了从创作到市场、从“0”到“1”的巨大转变。

此次“百千计划”与英国威尔士艺术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在中国文化部和英国威尔士地区政府签署的《关于促进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之下的全新尝试。在此战略协议下,“百千计划”将会为国内文化市场带来更多英国威尔士优秀的艺术作品和文化内容。特别是面向青年观众的艺术作品,通过技艺交流和培训,分享两国在表演艺术领域最佳的实践与学习经验。

此次“百千计划”与Hijinx剧团的合作,正是得益于这一战略协议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Hijinx剧团不但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更持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他们所创作的剧目都由患有学习或生活障碍的演员参与,依靠于他们完善的弱势群体表演训练体系,让许多演员都收获了完全不同的人生,并得到主流社会的认同。通过“百千计划”,来自Hijinx剧团的威尔士戏剧奖“最佳表演奖”获奖作品《遇见弗尔德》将在中国进行多场演出,为国内观众带来一次精彩绝伦的艺术体验。同时,“百千计划”也正在规划与Hijinx剧团共同开发关注弱势群体生存和发展的“中国版Hijinx学园模式”。

除此之外,“百千计划”已与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和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FM99.6等建立合作关系,为更多优秀艺术家和艺术院团提供更好的选择。未来,“百千计划”将进行重点推进内容孵化和资源共享,并引进G100中国大剧院内容协作组织资源,改变大剧院和内容之间“马太效应”,为艺术家争取更加公平多元的巡演机会,实现艺术价值与市场价值的双赢。同时,“百千计划”也将不断提升自身运营技巧、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提升演出落地体系的服务意识,建立服务型剧院体系,为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全面赋能。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分享
标签:

推荐